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山核桃贝果

2012/2/8 17:13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山核桃贝果

要说,最近我们家庭烘焙界刮什么风,估计大家都知道,贝果嘛,这阵风从哪里刮起来的,想必不用我说也都知道了!我很少跟风的,这次也忍不住跟一下了!

贝果是我家从上到下都喜欢吃的面包包,以前就总做,简单又好吃,还符合全家人的口味,呵呵!我们家最喜欢的吃法,就是从中间劈开两半,然后放点儿生菜,放个煎鸡蛋,放上一片火腿,最后放上一片安佳奶酪,哇塞,一顿丰盛的早餐就齐活了!

北京的这天儿,也不见回暖所以得多吃点儿,增加抵抗力!

山核桃贝果

核桃贝果:6个量

原料:

高粉(大磨坊)300g、干酵母(红装燕子)1小匙、盐1小匙、三温糖1大匙、水200ml、焯贝果用白砂糖1大匙、山核桃50g。

做法:

1、所有材料充分混合揉匀,开始一次发酵(70分钟);

2、分割,滚圆,松弛15分钟;

3、取出一个面团,封口朝上,擀成椭圆形;

4、将上面向中间折叠,再将下面向中间折叠;

5、最后对折,上下捏紧,搓长;

6、将一头擀扁,包住另外一头,整成圆环形,放在烤盘上开始二次发酵(25分钟);

7、将宽口锅中,放入砂糖,烧开,转小火,放入二次发酵好的面团;

8、两面各15秒,然后直接放入到已经预热到200度的烤箱中;

9、中层,16分钟。

山核桃贝果

MEMO:

1、方子中的三温糖可以用白砂糖代替;

2、焯贝果的时候,一定不能用咕嘟开的水,只有小泡泡的即可;

3、想要的效果不同,可以适当调整焯水的时间;

4、方子中的山核桃可以换成普通核桃,但是要先在120度的烤箱中烤制10分钟;

5、接口要捏紧,如果二次发酵后发现接口张开了,要重新捏紧,因为,焯水以后面团就变硬了,已经没有回天之力了。

原文地址:http://wanzi78.blog.sohu.com/14846138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