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蕉蛋糕

2012/2/8 17:11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佐茶伴侣---香蕉蛋糕

我们家宝儿特喜欢吃香蕉,从开始的几勺到现在几乎可以吃一整个,不吃到过瘾就会特不爽,打着挺红着脸的要。每次吃到最后还需要再舔着挖香蕉的勺子才算结束。

能吃,俺家宝她奶奶很高兴,每每买来很大提的香蕉专供。那些吃不及时长黑点的香蕉俺都拿来做成蛋糕,小嘴吃不完老嘴吃。这款香蕉蛋糕很瓷实并不细腻,组织有点像海绵蛋糕,配红糖感觉味道更丰富了一层,拿它佐红茶,是不错的选择。

佐茶伴侣---香蕉蛋糕

原料:

香蕉3根(约330克)、低筋面粉120克、红糖40克、鸡蛋3个、柠檬汁10克(可用其它液体代替)。

做法:

1、香蕉碾压打成泥,加入20克红糖搅拌均匀;

2、逐个加入蛋黄,每加入一个搅拌均匀;

3、筛入面粉搅拌成面糊。

4、将蛋白部分加剩余的20克糖打发,取1/3蛋白拌入面糊,均匀后将面糊全部倒入蛋白盆轻轻翻抖至均匀;

5、将面糊倒入铺油纸的平底烤皿中(或直接倒入铺好油纸的烤盘内);

6、入170度预热好的烤箱,烤35-40分钟左右(烤焙时间请按自家烤箱威力适量调整)。

佐茶伴侣---香蕉蛋糕

晾凉后脱模切块

备注:

1、如果没有平底的耐烤器皿,请将面糊直接倒入铺好油纸的烤盘内也可以。

2、关于果汁的用量,根据面糊的稠度,按平时戚风蛋糕的稠稀度适量调整即可。

佐茶伴侣---香蕉蛋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ib4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