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翻糖剪纸蛋糕

2012/2/8 17:10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节的剪纸窗花,总是令人屏息的美丽,总是在寒冷的冬日带来春天的喜气。

先给大家送上雪花自制的剪纸一幅~~~

特别为我妈妈常去的佛堂过春节,打造了这个完全不含鸡蛋的蛋糕。蛋糕体是无蛋可乐巧克力蛋糕,糖霜也是无蛋白巧克力的配方。

这个无蛋可乐巧克力蛋糕的配方,是年前在一个印度人博客里,无意中看到的。觉得很特别,居然用可乐做蛋糕。拿来试了试,再改了改她的配方,增加了点湿性材料的比例,也改变了她的操作步骤。感觉比较满意了(还没有100%满意,觉得还可以继续改进),拿来和大家分享。

原料:

做法:

我改用比较传统的奶油蛋糕的制作过程,这样比简单地将粉、水混合,要更容易操作,蛋糕的质地也会更均匀、细密。

1、蛋糕模具四壁,以及垫用的油纸上,都刷上搀面粉的黄油,防沾。

2、先将干性粉类材料,混合后过筛。

3、炼乳、油、香草精华,抽打到均匀混合。

4、5、加入1/3粉,牛奶,1/3粉,可乐,1/3粉,每次略为拌匀,到最后质地均匀。

6、150℃,40-50分钟,以牙签插入中央,抽出不带出黏物为准。

(图片6是第一次烘烤,按照原配方的方法烤的结果:入炉温度太高,蛋糕不仅中间特高,四周长不开,而且还裂了个大峡谷。现在提供这个温度和时间是10寸蛋糕适用的,如果你要烤小一点的,或者你家烤箱比较小---我家烤箱是60升的,需要相应地提高或降低温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