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翻糖大嘴鲈造型蛋糕

2012/2/8 17:10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年年有余!翻糖大嘴鲈造型蛋糕 (椰香奶油蛋糕)

过年了,一定要有鱼吃!所以送上大嘴鲈鱼一条,祝大家年年有余!

大嘴鲈鱼(Largemouth Bass)是北美洲的一种很常见的淡水鱼。最高记录可以长到75厘米长,11.4公斤重。在野外通常可以活16年。较年幼的大嘴鲈鱼,一尺左右的,味道很鲜美的。但是年长的大嘴鲈鱼,钓上钩后,挣扎很厉害。所以是北美很受欢迎的运动钓鱼鱼类之一。

眼尖的你们,一定发现这不是一条真鱼,而是一个蛋糕。这个蛋糕是前些日子我相公生日的时候做的,因为我家相公也爱钓鱼,爱钓大嘴鲈鱼,虽然他老钓不到大的,嘿嘿。
不过我觉得这个蛋糕,在新年里送给大家,也是非常适合的,呵呵。希望大家新年里,财源滚滚,生活富足有余!

蛋糕体是椰香奶油蛋糕 (配方做法见下)。下面是一大块长方形的蛋糕。鱼身是一块长蛋糕修切出来的,覆盖上奶油糖霜后,再覆盖翻糖。鱼鳍是干佩斯事先塑形晾干的。

先用钝刀,在鱼身上划出交叉的线条,作为鱼鳞。翻糖是白色的。而鱼身上的颜色,是我用干净毛笔,蘸了稀释的膏状蛋糕色素,刷上去的。比较深的地方,则是蘸粉状的蛋糕色素的。由于完全是手工的,所以颜色比真鱼要浅亮,这是一点小小的遗憾。但是我也不想做得太逼真了,否则就没人敢吃了,哈哈。

鱼尾巴,则是一张硬纸片,剪成鱼尾的样子,并且在前端留出长长的尖头。用锡纸包好,再包上翻糖,插入蛋糕基底。等鱼的主体放在蛋糕上之后,用多余的翻糖把两者连起来。这样就出现鱼尾巴翘起来的效果。

给大家一个透视示意图,可能会比上面的文字更清楚一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