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来红

2012/2/8 17:09

puppy在厨房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稻香村购齐了所有的材料后,开始了我的味觉怀旧之旅……

自来红

饼皮(5个):

面粉200克、白糖1大匙(15克)、香油50ml(我用了20ml)、小苏打1克、水适量;

馅料:

白糖60克、面粉50克、冰糖15克、玫瑰酱1小匙(5克)、青红丝10克、核桃仁15克、香油20ml、糖桂花1小匙(5克)、蜂蜜10ml。

做法:

1、饼皮中的所有材料混合,再慢慢加入适量水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备用;

2、将馅料中的面粉小火炒至微黄,盛出稍凉后与白糖混匀;

3、加入香油、糖桂花、蜂蜜和玫瑰酱先拌匀,再加入冰糖(用刀背稍微碾成小块)、青红丝和核桃仁,稍揉匀;

4、将面团分成5个小剂子;

自来红

5、揉圆按扁后包入馅料;

6、收口朝下排入烤盘;

7、表面刷蜂蜜,用瓶盖沾上可可粉,扣在月饼顶部形成褐色圆圈。180°25分钟。

自来红

咬一口,还真是那个味儿! 只是饼皮的口感不如外边买的酥一些,而且为什么我的“自来红”不红呢? 也许是我的香油量不够,抑或是他们加了猪油或酥油?管它呢,就这么着吧!

原文地址:http://puppy613.blog.sohu.com/9835055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