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枸杞核桃豆浆

2012/2/8 17:07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益智健脑好饮品--枸杞核桃豆浆

核桃仁形如人脑,民间自古以来一直都有食用核桃益智补脑的说法。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核桃中含有的磷脂,对脑神经的确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除了补脑,核桃其他药用价值也很高,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神农本草经》将核桃列为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的上品。《本草纲目》记述核桃仁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益命门,处三焦,温肺润肠,治虚寒喘咳,腰脚重疼,心腹疝痛,血痢肠风」等功效。

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及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有防治动脉硬化,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经常食用核桃,既能强健身体,又能益智补脑,还能防病抗衰老。实在是大有裨益。

用黄豆、核桃,配以清热明目的枸杞制成枸杞核桃豆浆,每天早晚食用。对于从事脑力劳动,工作压力大的白领,学业繁忙,备考紧张的学子,是强身益智,恢复脑力的首选饮品。

益智健脑好饮品--枸杞核桃豆浆

原料:

黄豆50克、核桃25克、枸杞5克、纯净水1000毫升。

做法:

1、把黄豆、核桃、枸杞冲洗干净,一起放入豆浆机的杯体(黄豆、核桃用清水浸泡6小时以上效果更好);

2、倒入纯净水至水位线,接通电源,选择“富纤豆浆”,按下启动开关;

3、10几分钟后豆浆机鸣响,枸杞核桃豆浆即制作完毕;

4、喜甜的食用时可加入蜂蜜拌匀即可。

5、如果没有豆浆机可以把浸泡后的黄豆、核桃和枸杞混合,加适量水用粉碎机打碎成浆状(黄豆、核桃一定要事先浸泡6小时以上);

6、然后加纯净水一起倒入锅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即可。

益智健脑好饮品--枸杞核桃豆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gsk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