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炸酿南瓜花

2012/2/8 17:04

仙度
仙度丽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妈妈做的炸酿南瓜花

今天中午来妈妈这边吃饭,妈妈很神秘的叫我去厨房看看,哦,原来是酿好的南瓜花,妈妈说里面装了豆腐虾仁韭菜调的馅,因为要油炸,怕太油腻,所以不做肉馅的。上周我们曾去柳埠郊游,在一家农家菜馆吃到炸南瓜花,很是新鲜。今早爸妈去散步,看到很多种的南瓜,便摘了人家一些谎花(就是雄花,不结果的),自己尝试做炸南瓜花。

南瓜花,不仅朵大色艳,而且营养丰富。炒食、凉拌、做汤均可,色味俱佳。最有营养滋补作用的是南瓜花的花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B族维生素和酶类,是儿童和老年人理想的天然保健品。南瓜既可当粮又可当菜,煮粥、蒸食、炒菜、熬菜均可。南瓜子,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炒食、煮食,口味极好,是人们欢迎的小食品。

妈妈做的炸酿南瓜花

原料:

南瓜花、豆腐、韭菜、虾仁。

做法:

1、南瓜花洗净,豆腐韭菜鲜虾仁调味塞入花中,也可按自己的口味调制馅料;

2、油热后炸至金黄即可。

妈妈做的炸酿南瓜花

妈妈做的炸酿南瓜花

妈妈做的炸酿南瓜花

妈妈做的炸酿南瓜花

妈妈做的炸酿南瓜花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55726601000a4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