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电饭锅版-红糖面包卷

2012/2/8 16:51

买了本书,上面是教用电饭锅做点心的,上次那个蛋糕也是来自那本书,觉着很实用的,而且超级节约时间哦,就准备一一实验,然后广而告之,让没有烤箱的姐妹们也练练手,顺便解馋 。

电饭锅版——红糖面包卷

原料:

高粉200g、干酵母1茶匙、砂糖1汤勺、盐1/2茶匙、牛奶50ml、鸡蛋1个、黄油(无盐)30g、红糖粉4茶匙。

做法:

1、高粉200g、干酵母1茶匙、砂糖1汤勺、盐1/2茶匙入面盆(砂糖酵母除外),鸡蛋磕碎搅散,牛奶预先在微波加热20秒,与高粉200g、干酵母1茶匙、砂糖1汤勺、盐1/2茶匙里的干酵母砂糖拌匀放置10分钟,然后把这几样东西揉成面团,加入在室温软化好的黄油,揉成光滑的面团;

2、把面团放入预热好的电饭锅里(趁和粉时把电饭锅开到保温就叫预热哈),保温10分钟,切掉电源15分钟,一次发酵后面团发酵2倍大小(用手沾面粉按进去一个坑不回弹的样子);

3、拿出面团轻轻的揉一遍挤出里面的空气,盖保鲜膜或湿纱布松弛10分钟;

4、将面团擀成方形片,撒上红糖粉(也可以是其他糖粉,按自己喜好),卷起,接口处用手捏一下;

电饭锅版——红糖面包卷

5、切成6小份(切时面卷接口朝下,免得松开);

6、锅内四壁涂抹上黄油(分量外的),将生坯摆入,保温10分钟,切电源15分钟,然后按煮饭档,直到跳到保温为止。

电饭锅版——红糖面包卷

小贴士:

根据电饭锅的不同,可能时间会有小小差异,第一次做的时候可以按我这个时间作为标准,如果发酵不足时说明你的电饭锅功率小,可适当延长保温时间,发酵时可以打开锅查看发酵情况,但是记得用喷壶喷点水份哦。

原文地址:http://tangdeqiong.blog.sohu.com/5631666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