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新疆美食—丁丁炒面

2012/2/8 16:51

 新疆的美食很多,烤包子、拉条子、馕包肉、大盘鸡、新疆拌菜、丁丁炒面、各种烤串等,很多、很多,做法独特、麻辣鲜香,闻香和小子都很爱吃,没有时间做饭时,我们就会去新疆馆餐一顿。这里面小子最爱吃的当属丁丁炒面了,面菜俱全,营养丰富。据闻香观察,丁丁炒面的丁其实是用拉条子的条改刀的,其它配菜简单的很,和普通炒面大致相同,只是在这道面里全要切成丁同炒。这样看来,在家也可以吃到哈,只要想法做出面丁,就搞定了。闻香今天做的是改良版,主要改在:

面丁是直接切出来的:不是拉成条后改刀的,这样的更匀,更易入味。

肉肉改成五花肉:传统的是羊肉或牛肉。

口味是酱香型:一改新疆传统的麻辣型,这样不能吃麻辣的朋友也可以享用。

这下闻香交代清楚了,那接下来说说具体做法吧:

改良版新疆特色美食——丁丁炒面

原料:

面粉60ml量勺5勺、五花肉100克、青椒1个、胡萝卜半个、洋葱半个、鸡蛋2个、葱少许。

调料:

老抽2小勺、生抽1小勺、高汤精1小勺、盐1小勺、淀粉1小勺、盐1小勺。

做法:

1、和面:用60ml量勺取5勺面,加少许水和成较硬的面团,醒20分钟备用;

改良版新疆特色美食——丁丁炒面

2、做丁:将醒好的面揉圆,切成条状,整形成圆柱状,切丁;

改良版新疆特色美食——丁丁炒面

改良版新疆特色美食——丁丁炒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