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肉鲜虾饺子做法

2012/2/8 16:51

鸡肉鲜虾饺子做法:

鸡肉鲜虾饺子做法

原料:

鸡腿肉、鲜虾、干香菇、玉米粒、面粉(饺子粉)。

配料:

料酒、胡椒粉、香油、盐、糖。

做法:

1、面粉(饺子粉)放大盆中,一边加入清水一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然后用手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蒙上保鲜膜放一旁静置30分钟;

2、干香菇用清水泡发,切小粒;

3、鸡腿洗净,从内侧划开,剔去骨头,去除筋和肉皮;(详细剔骨方法请点击这里查看)

4、将鸡腿肉依次切薄片、切丝、切小粒,然后用力剁成肉糜;

5、鲜虾洗净,去壳、去背部沙线,切成1厘米长的小段;

6、将鸡肉糜、香菇、虾和玉米粒混合,调入料酒、胡椒粉、香油、糖和盐,顺一个方向搅拌均匀,鲜虾鸡肉饺子馅就做好了;

7、取出醒发好的面团,用力揉至表面光滑,将面团分成若干份,取一份搓成长条,做成剂子,擀成饺子皮,包入鲜虾鸡肉饺子馅捏成饺子。如此反复直至面和馅料全部用完;

8、做一锅水,水开后下饺子,一边下饺子一边用笊篱顺一个方向轻推防止粘锅底。盖上锅盖,等水开了,添半碗凉水,水再次烧开再添半碗凉水(共添三次水)。待饺子全都浮起来,鼓鼓的,就可以捞出来吃了。

鸡肉鲜虾饺子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