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杏仁塔

2012/2/8 16:43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杏仁塔

塔皮原料:

1个8寸的:黄油80克、糖粉40克、蛋13克、香草精少许、低筋面粉120克。

4个直径10cm的:黄油120克、糖粉60克、蛋20克、香草精少许、低筋面粉180克。

奶油杏仁馅:

黄油80克、细砂糖80克、蛋80克、杏仁粉80克。

做法:

1、室温软化黄油,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2、将黄油打软后(图1),加入糖粉打匀(图2),不打发;

3、加入蛋液搅匀后,加入香草精搅匀(图3);

4、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图4)拌匀(图5);

5、将面团放保鲜袋中,入冰箱冷藏30分钟;

6、冷藏后的面团取出,擀至3mm厚(图6);

7、将面皮移到塔模上,轻压使面皮与塔模结合紧密,用擀面杖擀去多余的面皮(图7);

8、将面皮入冰箱冷藏松弛15分钟;

9、松弛后的面团用叉子叉上小洞(图8),放上一张烘焙纸,然后倒入豆子,防止塔皮在烤焙时膨胀(图9);

具体的做法是取一张烘焙纸(不用很好的,几毛一大张那种就可以),剪出比塔模大一些的圆形(不需要很周整),周边剪上开口(这样可以使纸与塔皮结合紧密),把烘焙纸放在塔皮上,然后把豆子倒在纸上。这样等到取豆子的时间后,可以提着纸,轻易将豆子拿出来,而且塔皮是平的,不会因为豆子留下小坑。

10、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5分钟,然后把豆子取出来,再烤10分钟(图10);

11、在塔皮里填入奶油杏仁馅(图11),表面洒杏仁片(图12),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5分钟左右;

12、晾凉后表面涂杏桃果胶。

杏仁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