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南瓜面包

2012/2/8 16:19

暗香浮动
暗香浮动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如果在网上查南瓜面包的做法,估计查到的每一个方子都会有些小区别。其实想明白南瓜面包如何配料,这个面包还是很好做的。

面包的主要材料就是面粉,液体原料,糖,油脂;南瓜面包的南瓜泥替代的是液体部分,一般说南瓜泥用量为面粉用量的50%,可以小范围浮动,但最高别过60%。糖和油脂的用量就按照自己喜欢的甜面包的比例放就可以了,12%到15%都OK。当然除了南瓜泥还有少量其他液体原料的加入,水或牛奶都可以,用量就是酌情了。

南瓜面包揉面的时候,先添加60%的液体原料,全部南瓜泥和补充分量的水或牛奶,揉面的时候根据面团的干湿程度添加水或牛奶来调整,每次5ml的加入,别一次加太多,直到面团湿度合适,其他同甜面包了。

同理,菠菜面包,胡萝卜面包都可以这样来配料。

南瓜面包

原料:

高粉250g、酵母1又1/2小勺、盐1/2小勺、糖30g、南瓜泥130g、水30—40g、黄油30g。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