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杏仁酥糖

2012/2/8 16:18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时候我们关于糖果的记忆都是从一颗透明糖纸包装的硬水果糖开始的。

硬水果糖颜色鲜艳,大红、翠绿、明黄,吃完了水果糖的舌头都会被染成和水果糖一样的颜色。我们吃水果糖都是要含在嘴里让它慢慢融化,让那些酸酸甜甜的味道一点点地释放到口腔,决不会像大人那样嘎吱几下咬碎咽掉,这种吃法对于来之不易的水果糖来说简直就是暴敛天物。

水果糖里面我最喜欢做成桔瓣形状的橘子水果糖,原因是我喜欢橘子,而且这种糖不太容易得到。

糖果塞进嘴里以后,我们总是会将糖纸仔细展开,清理干净然后夹进大厚书里面压平,一段时间内,能收集到最多糖纸的人总是会吸引到别的孩子最多的关注和羡慕,而那些拥有稀有糖纸的人,简直就是大家的偶像。

我曾经想用我珍藏的一沓橘瓣糖纸和别人换一张红色半透明的糖纸,结果遭到对方拒绝,并耻笑我的橘瓣糖纸不值钱,让我伤心不已。

不过话说回来,水果硬糖的确是属于普通的糖果,那些带有奶油味的硬糖,以及父母出差去上海带回来的奶糖,那才是无上美味。

我的朋友们大多都有偷大白兔奶糖的经历,父母们千里迢迢从上海背回几斤奶糖,总是宝贝似的藏起来,而小孩也总有各种办法和父母斗智斗勇。

朋友们都说,小时候吃到的大白兔奶糖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在我的美食记忆里,虽不止大白兔奶糖这么单一,父母也从没有将什么吃食藏起来过,但是那些印着肥硕兔子的奶糖包装纸让我至今看着也感怀无限,有些食物可以几十年不变地贯穿你的人生,这种感觉真好。

稍大一些,记得父母带我到成都“蜜桂芳”买花生糖,这个老字号的食品店现在已经不存在了吧,那时候觉得蜜桂芳就像童话世界一样神奇,店堂的墙上安装很多大镜子,影射着柜台里的各种糖果,搞得天上地下全是糖果,每个人都有一个头顶在镜子里走着,十分迷幻。蜜桂芳的空气里弥漫着花生、芝麻和蜜的味道,我捧着用牛皮纸包装的各种酥糖,觉得人生的幸福不过如此。

我和我的朋友们聊到各自记忆里的糖果,却发现很多记忆都是共有的,其中不乏宝塔这种恐怖的记忆,我们欢笑感叹的同时发现自己从来都不孤单,无论多么细碎的情感,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和你感同身受着。

杏仁酥糖:

材料:

大杏仁150克、花生米碎100克、芝麻30克、白砂糖150克、麦芽糖100克、食用油1汤匙(15ml)。

杏仁酥糖

做法:

1、芝麻、花生米碎用小火炒香晾凉待用,也可以购买已经炒香的芝麻和花生。

杏仁酥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