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梅干菜肉包

2012/2/8 16:17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实话,这个包子让我想起了贾宝玉。

包子外表细腻光滑,内馅温润如玉,吃下去很是体贴温馨。像极了贾宝玉对林妹妹的呵护备至,以及对其他姐妹的关怀照顾。小时候觉得贾宝玉没有男人气概,整天姑娘堆里厮混,不爱学习却好做脂胭,奇怪林妹妹怎么会爱上他。

长大了才明白,一颗体贴温柔不断呵护女人的心才是最重要的。这份难得的柔情与细腻,最能打动女人心。更何况,贾宝玉绝非绣花枕头。除了红学家们总结的他种种的好,我固执地以为,他发自内心的呵护,他灵魂深处对女性的尊重,才是获取林妹妹芳心的钥匙。林妹妹命运虽坎坷,却仍是幸运的,因为有外表细腻内心温柔的宝玉陪着她。不论在古时,还是今天,这都是女人内心对男人的期盼。

真是很像这梅菜肉包,外表细腻,内心柔软而丰富。

原料:

梅干菜250克、肉馅250克、葱末姜末适量、酱油、料酒(或黄酒)少许、糖、盐少许、水淀粉少许。

梅干菜和肉的比例随自己喜好~~

梅干菜肉包

做法:

1、梅干菜用温水浸泡2-3个小时,然后用水反复淘洗,直至彻底洗净,挤干水分。将梅菜的硬梗去掉,如果块大需要再切小一些。(梅菜里有沙子,一定要多洗几遍)。

2、锅中油热,先倒入葱姜末爆香,再倒入肉馅翻炒,同时加入酱油、糖、盐炒匀。

3、倒入梅干菜,再倒入适量水,煮开,使梅干菜吸足水并入味。

4、水收得差不多时,倒入少许水淀粉勾芡即可——这样炒出的馅非常油润,不干柴。

梅干菜肉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