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胡萝卜丸子

2012/2/8 16:13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人人都知胡萝卜有益健康,却不是人人都爱吃胡萝卜。

我从小就喜欢吃胡萝卜,为这长大后经常向父母吹嘘自己小时候有多好养活。因为当时身边的小朋友们,几乎没有爱吃胡萝卜的。直到长大成人,仍是发现周围很多人从来不吃胡萝卜,大概是做法不得当吧。而我,除了不爱生吃,其他所有的做法我都喜欢。

我发现,胡萝卜的所有做法中,素丸子是最受欢迎的,很多不吃胡萝卜的人却喜欢胡萝卜做成的丸子。虽说油炸的不太健康,却也符合了胡萝卜需要油脂搭配这一营养需要。要知道,有了油脂,胡萝卜素才能被人体所吸收。所以偶尔做一次炸胡萝卜丸子,解了馋,又补了营养,还是利大于弊~

胡萝卜最大的功效是补肝明目,看到这么诱人的胡萝卜丸子,你是不是眼前一亮呢~~~

原料:

做丸子的材料用量不是固定的,主料是胡萝卜和香菜,比例随自己的口味,当然,胡萝卜一定是最多的。不喜欢香菜的,也可不放。粉丝是我比较喜欢的,也可换成豆腐。面粉和淀粉的量尽量别放多,能使丸子成团的程度即可。可以随拌随加,依情况而定。

胡萝卜、香菜、粉丝、大葱、姜、盐、五香粉、面粉、淀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