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滑蛋蟹棒饭

2012/2/8 16:11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滑蛋蟹棒饭

原料:

热米饭250克(蒸米饭的时候可以放一点蔬菜丁进去一起蒸。)、蟹棒150克、芹菜30克、香菇2朵、鸡蛋1个、盐、胡椒粉、水淀粉各少许、高汤1小碗。

(过节家里如果有剩下的高汤,这会正好派上用场。有空的时候,可以炖上一大锅高汤,鸡汤、骨头汤都行,晾凉后用小食品袋将高汤分装成若干份,放进冰箱冰冻,日后做菜的时候取出来用就会很方便了。)

滑蛋蟹棒饭

做法:

1、有剩米饭的话会更方便,大米淘洗干净,用电饭锅蒸熟,可以加些蔬菜丁进去。

2、蒸饭的时候,将蟹棒洗净,切成小块;芹菜去叶洗净,切小丁;香菇去蒂洗净,切丁;鸡蛋只去蛋清即可,放入小碗打散。

3、饭蒸好后再来炒滑蛋蟹棒,炒锅内加入少许油,烧热后依次放入蟹棒、香菇、芹菜,煸炒一会,加入盐,倒入高汤煮开片刻,用水淀粉勾薄芡,再倒入蛋清液拌炒几下,放入胡椒粉拌炒均匀就好了。

4、取大盘,盛入米饭,把热乎乎的滑蛋蟹棒浇到米饭上就可以吃了,做法简单,口感清淡。

滑蛋蟹棒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