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虾仁饺子

2012/2/8 16:10

允宁的自由主义大厨房
允宁的自由主义大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虾仁饺子

饺子馅:

肉馅500g,虾仁200g,自发蒜苗约350g(也可以换成韭菜,蒜黄等),鸡蛋1个,盐一小匙,酒一大匙,酱油适量,醋半小匙,香油一小匙,鸡精、生粉适量。这个馅料是俺外婆家的传统馅料。

饺子皮:

我买的现成的。如果是自己手擀皮的话,以上的馅料大约刚好够包750g-1000g面粉和的面团做的饺子皮。水平越高,同样的饺子皮揣的馅儿越多哈。

做法:

1、虾仁去线,洗净切小段儿,用生粉、半个鸡蛋清及一小匙酒伴匀,放入冰箱略腌5-10分钟。

2、肉馅、蒜苗加入剩下的鸡蛋及调料搅拌上劲。如果是用白菜这类出水比较多的菜做馅,可以先将肉馅搅拌上劲,再加菜,搅拌均匀后再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包起来比较不容易出水,也比较容易操作。

3、取一个饺子皮,放入适量的饺子馅,加入一段虾仁,把饺子皮两边兜起来,中间先捏紧,把外侧的饺子皮从中间向外收褶即可。现成的饺子皮不好捏紧,所以捏之前要先围着馅料涂上一圈水。

虾仁饺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