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虾肉馄饨

2012/2/8 16:09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馄饨这种食物,中国人大多数都吃,虽然吃法和叫法上不一样,但基本说的都是一个东西。譬如四川人叫做“抄手”,因为包馄饨的样子很像人冬天冷了把手抄在袖子里;广东人称其为“云吞”,有道很经典的面食叫做“云吞面”,很好吃;福建很多地方叫做“扁肉”,现在越来越多的沙县小吃店里都有这道面食,还有“油炸扁肉”,味道十分特别;据说有的地方还把馄饨叫做“汤包”,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因为,我一直觉得汤包是另外一种东西。

这么多叫法,足可见中国真大啊。每个地方的做法和吃法也都不一样,口味差别较大。无论如何,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做法,就是最好的。我老家的做法,比较清淡简单,我很喜欢。

包馄饨用料:

虾仁150克、肥肉相间的猪肉馅150克、生姜5克、大葱15克、生抽1茶匙、料酒或花雕酒1茶匙、香油1/2茶匙、鸡精1/2茶匙、盐1/2茶匙、清水3汤匙、馄饨皮适量(约500克)。

煮馄饨用料:

香菜、紫菜、虾皮、榨菜丝和其他调料各适量,随个人意。

做法:

1、将葱、姜剁碎后与猪肉馅一起搅打至猪肉上劲,虾仁稍微用到切成大的颗粒(不要剁碎)与猪肉馅和其它调料一起搅打均匀。也可以用整个虾仁,如果虾仁太大不好包的话,可以切成颗粒状;

2、拿一张馄饨皮,将适量馅料放在上面;

3、将馄饨皮对折,可以在边上用手蘸一些水抹上去帮助皮更好的粘在一起;

4、对折后,将最下端两个角拉回来粘在一起,形成“抄手”的形状;

5、如此多次后,馄饨包好了;

6、锅中煮水,水开后下馄饨,下入虾皮和紫菜、榨菜等自己喜欢的配料,加上自己喜欢的调料即可。

Tips:

1、馄饨皮可以自己做,也可以在菜市场或超市购买;

2、馅料的内容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调整,我个人还喜欢牛肉馅和蛤蜊肉馅;

3、吃不完的,可以放入冰箱冷冻室,随吃随取,十分方便。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831c70100brv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