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史多伦面包

2012/2/8 16:07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史多伦面包,据说已经有五百年历史。在圣诞节期间,Stollen bread是表达心意最甜美的自制圣诞礼物。史多伦面包的造型,就好像裹着白布巾的襁褓,也有种说法是基督睡的枕头。

史多伦面包由于制作过程稍显复杂,即使是在欧洲,也只有为数不多的饼屋坚持以纯手工传统配方生产。它犹如覆满白雪的简朴憨态、口味扎实馥郁香甜的口感,是欧洲等国家圣诞节期间非吃不可的一款面包。

做史多伦面包时,要添加大量的水果蜜饯与坚果,出炉后刷上溶化的奶油,然后沾满厚厚的雪白糖粉。

只消看一眼,就充满了令人难以抗拒的香甜诱惑。

然而又是奶油又是糖粉的配方,乍听起来,简直吓死人。其实正式因为高糖,史多伦面包才能保存长久。高油脂的高热量,才能保护人们度过严寒的隆冬。当然,如果只是节日偶一为之,更是由着它的甜美,让人忘却自我,舍身一试了,呵呵。

史多伦面包

1 2 3 4 5 ... 12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