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门钉肉饼

2012/2/8 16:07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门钉肉饼是北京的一种传统小吃,据说其名缘于慈禧。故事的版本不一,大意是御膳房做了一种有馅的圆饼,慈禧很是喜欢。问其名称,御厨一时语塞,忽然灵机一动想到这种肉饼与宫廷大门上的门钉颇为相似,于是便答曰:门钉肉饼。

说起来慈禧真的是个鲜有人喜欢的人物,可这并不能让人拒绝门钉肉饼的美味。这种传统的清真食品非常适合在寒冷的冬天里食用,温暖、鲜香,趁热咬一口,满嘴的牛油会让一身的寒冷迅速消失殆尽!不过,友情提醒,吃的时候一定咬小心烫嘴哈!

门钉肉饼

原料:

牛肉馅250克、大葱半根、洋葱半个、生姜一块(约10克)、面粉300克、和面用开水200克左右、盐1/2茶匙稍多、生抽1/2茶匙、料酒1/2茶匙、香油1茶匙、白砂糖1/2茶匙、油1汤匙(调馅用)、油适量(煎饼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