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双色可可天使蛋糕

2012/2/8 16:04

卤煮鲍鱼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日,一白种小孩离开人间来到天堂。

上帝看到他,说:“你很可爱,我给你个翅膀,你去做天使!”

又一日,一黄种小孩来到天堂。

上帝看到他,说:“你很可爱,我给你个翅膀,你也去做天使吧!”

还一日,有一黑人小孩来到天堂。

上帝看到他,又说:“你也很可爱,我也给你个翅膀你去做蝙蝠吧!!!”

天使蛋糕(angelcake,或angelfoodcake)于19世纪在美国开始流行起来。跟巧克力恶魔蛋糕(chocalateDevil'sfoodcake)是相对的,但两者是完全不同类型的蛋糕。当时发明了发粉(bakingpowder),因此有许多新发明的蛋糕,天使蛋糕和巧克力恶魔蛋糕就是同时期出现的,后者以巧克力、牛油为主料。

天使蛋糕与其他蛋糕很不相同,其棉花般的质地和颜色,是靠把硬性发泡的鸡蛋清、白糖和白面粉制成的。不含牛油、油质,因而鸡蛋清的泡沫能更好地支撑蛋糕。

双色可可天使蛋糕

材料:

蛋清4个,塔塔粉2克,盐1克,细砂糖100克,低粉80克,可可粉8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