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刀鱼汁面

2012/2/8 15:40

≮美食原料≯

刀鱼500克,鸡肉500克,精白面条625克,精盐22克,味精5克,绍酒12克,胡椒5克,干淀粉11克,葱25克,姜15克,熟猪油50克,鲜汤1.5千克,猪骨500克。

≮美食做法≯

1、将刀鱼去鳞,鳃,用竹筷插入鱼鳃部,将肠绞出,洗净沥干,切成块;葱,姜洗净,留少量制成葱,姜汁,将剩余的姜拍碎,葱切成段。

2、锅烧热放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姜块,葱段煸炒几下,随即将刀芋下锅.炒干成鱼松状时,取出装入布袋,扎紧口仍投回锅中,加入鸡肉、猪骨,淋入绍酒,加冷鲜汤, 用旺火烧沸后改用小火煮烂.此时鱼肉已全部溶化在汤中,汤稠浓呈乳白色.用笊篱滤去汤刺,骨,剩汤约1千克。

3、将剩下的鲜汤放回锅中,加入精盐21 克,绍酒10克,姜,葱汁,胡椒,味精适量,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即成刀鱼汁,分盛5碗。

4、把面条放入锅中(锅内加精盐少许)煮熟,捞出沥干,然后分装在有刀鱼汁的5只碗中即成。

≮美食特色≯

随量服食.滋补强壮,和中开胃,润泽皮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