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宝石水晶冻

2012/2/8 15:46

授权原创博客:果冻の彩---甜点美食作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透明的水晶花,里面藏着清晰可见的粒粒粉红宝石。光看着就十分清凉诱人,更莫说吃下去了,尝一口更是酸甜透心凉!!放在玻璃碟子上,透过灯光的折射,宛如一件光滑精致的水晶艺术品,真让人舍不得下口啊~~

在以上一轮自卖自夸后,转入正题。这个果冻难做吗?难度等级是:中下。材料也很简单,只要有做果冻必备的鱼胶粉、石榴籽、以及花纹美丽的果冻模具就可以了。

歌:不要问我从哪里来~不要问我石榴哪里买~~反正这时季节的水果,地域不同也不一定买得到,不过做事不能死板,做美食也一样。没有石榴籽做红宝石,我们可以找一些同样色彩鲜艳五颜六色的小粒食品代替啊,例如切小粒的橡皮糖等等。另外,我这里用的果冻模具是台湾三能牌的巧克力果冻双用途果冻模具,一套两个,共16个花款。网上大多的出售,价钱也很便宜,大概5元一个。大家上网搜索一下就能买到。

好,现在介绍做法。其实果冻的做法都是大同小异,所以,主要的地方我就沿用以前的果冻教程好了。

红宝石水晶冻

1、透明的饮料。

2、鱼胶粉一匙。(不要用大大的汤匙啊!普通的汤匙就可以  了,这里的一匙是指粉与匙平,不用饀成一个小山那么多!)

3、把一匙鱼胶粉放进一个碗里,然后加两匙的凉开水,搅拌至鱼胶粉完全吸收水分、胀大。(这里的凉开水不是指雪藏过的,而是指放凉了的开水,这个很重要!)

4、然后再准备一点热开水,把刚才拿碗鱼胶粉连碗放进热水,搅拌,借着热力的传递,隔着碗壁把成了固体的鱼胶粉团化为粘稠的鱼胶粉液体。(这里不可直接用热水开鱼胶粉,因为这样就不粘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