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豆抹茶奶油蛋糕

2012/2/15 09:58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是情人节,满大街都是卖玫瑰花的,今天的玫瑰花价格涨到了20元一支,其实,情人节最大的赢家是商家。

我没有过情人节的习惯,自己总想,只要两人感情好,不一定非得在今天刻意来凑这个热闹,其实,感情好的有情人,每天都是甜甜蜜蜜的,每天都像过情人节一样.....

在这到处充满着甜蜜味道的日子里,还是做了款甜蜜的甜品——红豆抹茶奶油蛋糕,算是来应景一下吧。

原料:

蛋黄糊:70g温水、70g色拉油、7g抹茶粉、80g低筋面粉、1g泡打粉、5个蛋黄。

蛋白:5个蛋白、85g白糖、2g盐、6g玉米淀粉。

装饰:红豆、糖粉、抹茶粉。

做法:

1、抹茶粉加温水搅打均匀,加入70g色拉油,搅到油水乳化均匀。

2、加入过筛了2次的低粉加泡打粉,稍微拌一下没有干粉就行。

3、加入5个蛋黄拌匀,蛋黄面糊做好放一旁备用。

4、把白糖+盐+玉米淀粉拌匀。

5、蛋白先打至粗泡,分三次加入白糖、盐和玉米淀粉拌匀的粉,最后搅打到硬性发泡。

6、把打发好的蛋白,分3次加入蛋黄糊中拌匀。

7、倒入烤盘中,180度,20分钟。

8、蛋糕坯做好后,稍微放凉后,挤上奶油,撒上红豆,四周用抹刀抹一下然后盖上蛋糕片压一压。(蛋糕坯一定要放凉后再挤奶油,我做的有些心急了,蛋糕坯最下面这片有些塌陷了)

9、再在上面挤一层奶油,撒红豆,最后可以筛一层糖粉和抹茶粉装饰一下。

10、切块装盘,可以开吃了。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211410304920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