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草莓鲜奶戚风蛋糕

2012/2/15 14:30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简单蛋糕轻松爱-草莓鲜奶戚风蛋糕

原料:

蛋白2个、糖40克、蛋黄2个、油30克、鲜榨橙汁45克、低粉45克。

辅料:

淡奶油200克、糖20克、草莓果酱和新鲜草莓各适量。

做法:

1、将橙子榨成橙汁儿。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离,分别放入无油无水的盆中.蛋黄中加入油和橙汁。低粉过筛两次。

2、蛋白+糖打发成光泽细腻的蛋白霜,抬起打蛋头可拉起2cm左右的坚挺小尖角。

3、继续用电打将蛋黄混合物低速打匀,筛入低粉,低速打匀。

4、取1/3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拌匀,再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翻拌均匀。

5、倒入蛋糕模中,在案板或地板上磕几下震出大气泡。

6、烤箱160度预热好,中下层,烤35分钟,出炉倒扣至凉透。

7、蛋糕脱模后均分三层,打发淡奶油。

8、一层蛋糕片,一层淡奶油,挤上一层草莓果酱,再一层蛋糕片,依此类推,最后在表面抹上打发奶油,摆上草莓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2e4k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