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姜黄炒海鲜饭

2012/2/13 16:18

授权原创博客:fruity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自从有网络的那一天起,全民电脑运动才算真正的的拉开了帷幕,想上网就得用电脑,用电脑就少不了鼠标,握鼠标时间长又没有适当的间歇休息活动一下手腕手指就很容易有相关的一些病理特征:比如手部逐渐出现麻木、灼痛,夜间加剧。严重的常会在梦中痛醒,还会伴腕关节肿胀、手动作不灵活、无力等症状。

但通常我们在生活中常遇到的是手腕酸胀,手指僵硬这样最常见的一些症状,但是久而久之,发展成真正的‘鼠标手’也就指日可待了。一位手外科专家说:一个经常用电脑的吉它手是不会得鼠标手这种病的。这说明经常活动手腕经常做肩膀手臂部的运动是可预防改善我们的手部麻木,僵直的初期症状的。再回到咱们的饮食上来讲,饮食上的注意一样可以辅助我们达到事半功倍的了疗效哦!

比如一个简单的炒饭。不要小看它,这里面可是有文章:干贝含有丰富蛋白质,协助身体组织修护、促进抗产生,能较快的消减肌肉及神经的疲劳感。虾有助维持神经正常传导,并使神经系统保持活力从而消除疲劳感。鱼的不饱合脂肪酸,是维护神经系统不可少的物质,并且也是维护脑部、视网膜的健康。好吧总算说到姜黄了,因为姜黄和洋葱有辛香窜流之力,结合各种海鲜的种种维护神经系统之的好处,可达到真正的畅通手部经脉的循环疗效。

小安在厨师学校跟老师们学到的尽量总结完全在博文中与大家分享哈,前几天做的,看大家的反响还不错。做药膳不只要的是灵感更需要专业的相关知识,最后引用一下俺老师常说的话作个结尾:“用最简单的方法做药膳 出品最有疗效的健康美食。”

姜黄炒海鲜饭

原料:

干贝6粒、鲜100g、青鱼肉100g、洋葱半个、隔夜米饭500g。

辅料:

姜黄粉6~10g、盐适量。(以上是2~3人份的量)

做法:

1、食材的准备。

2、干贝用温水浸泡至软。

3、虾挑去肠泥去皮。

4、青鱼洗净切片、洋葱切丝/块、干贝切丁、虾去皮留尾。

姜黄炒海鲜饭

5、锅上火加底油15g爆香洋葱。

6、然后将鱼片、干贝丁、虾一起续入。

7、翻炒匀至虾变色。

8、盛出备用。

姜黄炒海鲜饭

9、重新置锅,加入底油20g把米饭续入。

10、小火翻炒待米饭没有硬块均匀后加入姜黄粉翻炒均匀。

11、然后将炒好的海鱼和洋葱一起续入米饭。

12、继续翻炒待均匀后加入适量的盐即成。

姜黄炒海鲜饭

小安的绿色养生

1、鱼皮、海参、生干贝、鱼虾类等都含辰不饱和脂肪酸,用来炒饭不但新鲜味美,更有许多营养效果,也是抗老化防智商退化、维持脑神经活力、促进成长的好食材。

2、此外,平时多吃富含胶质及软骨素的食物,以及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海鲜,也可预防手腕关节问题的发生。

3、姜黄粉买不到可以到中药店买让药店帮着磨成粉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