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岩石饼干

2012/2/8 18:06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款饼干是否香酥,主要在于这款饼干的黄油量。黄油量越多,饼干就越香酥。但黄油量过多,饼干就会显得油腻。

今天的这款饼干,虽然外形极其质朴。但却是黄油量,果仁量恰到好处。  每一口都感受到饼干的香和果仁的香,让你一口接一口!好吃不停口!

岩石饼干

原料:

低筋面粉100克、无铝泡打粉1.5克、黄油50克、糖粉30克、蛋黄一个、即食杏仁20克。

做法:

1、黄油在室温下软化到20度左右,加入糖粉;

2、低筋面粉加泡打粉混合过筛;

3、黄油先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再打至膨松;

4、加入室温下的蛋黄一个,打至混合均匀;

岩石饼干

5、黄油中倒入过筛好的低筋面粉;

6、杏仁切成碎粒;

7、低筋面粉和黄油混合好后,加入杏仁粒;

8、混合均匀后,分成20个份量相等的小饼干坯,分布在铺有油纸的烤盘上,烤箱180度预热,将烤盘放入,烤到上色即可。

岩石饼干

飞雪有话说

1、油纸建议用质量稍好的油纸。

2、黄油一定要放到20度左右才容易打发。特别现在温度比较低黄油的温度要控制好。蛋黄也要室温保存,因为冰箱冷藏室的蛋黄不太容易和黄油结合,会引起油水分离。

3、这款饼干,不用过多整形,偶尔吃多了形状规矩的小饼干,也来一次质朴的感觉吧!

岩石饼干

原文地址: 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8982434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