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玫瑰面包

2012/2/8 18:06

授权原创博客:乌兰图雅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这个小面包口味真是很不错很不错!之前做过“金玫瑰”花卷,这个面包的操作和“金玫瑰”花卷如出一辙。自己琢磨的配方,而且面包出炉后刷了黄油撒了少量糖粉,口味真的很不同哦,具好吃且漂亮的小玫瑰!

那么就把这漂亮的玫瑰面包当做我的祝福和礼物送给姐妹们吧!虽然来得迟了点,但祝福却是一样的美好!祝福亲爱的姐妹们美丽依旧,魅力永存,开心常在,生活幸福..........

玫瑰面包

原料:

高粉300克、糖25克、鸡蛋1只、奶粉10克、鲜奶125克、盐3克、黄油25克、蜂蜜2匙、干酵母4克。

表面:

融化的黄油少许、糖分少许。

做法:

1、除黄油外所有原料放入面包桶。

2、揉到面团光滑,放入黄油继续揉面到完成阶段。

3、基础发酵到两倍大。

4、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分割成20份,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5、四个小面团为一组,擀成圆饼一个压住一个排开(如图)。

6、排好后由上至下卷起来,成卷状。

7、卷好的面包卷拦腰切成两段。

8、面包卷切面朝下排放在事先抹黄油的8寸方形蛋糕模中,进行最后发酵。

9、面包发酵到满模就好了,烤箱预热180度,上下火中下层烤25分钟。

出炉后趁热刷一层融化黄油,撒少许糖粉,放凉食用。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033-do-blog-id-15886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