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花雕香草沙茶烤鸡腿饭

2012/2/8 18:03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经常我饿的时候,或者想吃肉的时候,会幻想着左手一只鸡大腿,右手拿着瓶冰镇可乐。一口肉一口饮料,才解气痛快。不过大多时候真的给我一只鸡腿,我也少有这样豪迈的吃相。因为真让你那样吃,搞的满手油也不太舒服。但这并不能阻碍了我喜欢吃烤鸡腿的欲望。

如果今天天气不错,或者心情不错,更或者胃口不错,我喜欢在家烤一只鸡腿来吃。配上米饭和喜欢的酸黄瓜,那绝对是每每的一餐啊。做烤鸡腿简单的很,基本也不需要太多的下厨技巧。有个烤箱就可以轻松搞定。但需要注意的是,烤鸡腿虽然不复杂但一定要提前腌制入味,最好是头一天晚上腌制。第二天头中午往烤箱里一放,30-40分钟以后的时候,就可以美餐啦。

这次我做的是“香草沙茶烤鸡腿饭”。这次没有用现成的腌肉料,自己随便配了一些。家里有一点剩余的沙茶酱,还有盆种植的迷迭香,与花雕酒混合腌制,隔天拿来烤。喜欢沙茶酱的朋友可以试试味道。配菜就省了半个土豆和半跟莴笋,都切成片放在烤盘中,好歹咱也带一点蔬菜哈。

花雕香草沙茶烤鸡腿饭

原料:

鲜迷迭香2根、全鸡腿1个、土豆1个、莴笋半根、沙茶酱3汤勺、花雕酒适量。

做法:

1、将迷迭香洗净取叶放入一个大碗中;

2、沙茶酱3汤勺抹匀在鸡腿上,里外正反都抹均匀;

3、加入适当的花雕酒;

4、把鸡腿和沙茶酱还有花雕酒混合后放入大碗中,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一晚;

5、烤盘铺上锡纸,土豆、莴笋切片,淋上橄榄油;

6、最后放上腌制好的鸡腿,和迷迭香入预热好的200度烤箱,中层30-40分钟左右即可。中途可以根据喜好,涂抹蜂蜜和余下的汁料。

花雕香草沙茶烤鸡腿饭

花雕香草沙茶烤鸡腿饭

花雕香草沙茶烤鸡腿饭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dt2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