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莲蓉月饼的做法

2012/2/8 15:42

莲蓉月饼的做法

料、做法和形状都是最常见的,可谓最普通的月饼,制作过程跟绿茶月饼一样。

1.揉面方法很重要。不是我们通常揉面的那种下压式揉搓法,千万不可揉死了,只能抓揉。

2.月饼模子买回来,先要用油(可以是炸过东西的废油)浸泡,最好是3天。木头每个缝隙都吸饱了油脂后,豁亮实诚,月饼扣取方便,不会沾在模子的细密花纹里。[美食中国]

3.糖浆不可少。没有糖浆,月饼的表皮很难烤出那种诱人的金黄色,而且,月饼放置1月而不干不裂也得益于糖浆。

4.比例很关键。普通月饼的做法是不放水的,所以糖浆和面粉的比例尤为重要,直接关系到月饼能否成型,这个比例大约是面粉∶糖浆= 5∶1。

创意月饼心思无限

1.关于饼皮。面粉+糖浆是最常规的月饼饼皮做法,它胜在能突出月饼保存时间长的特点。如果是在家做月饼,不用有商家运输时日的担心,就可以尝试各种做法,比如,面粉里敲进鸡蛋,加进黄油或者糖或者果汁、菜汁等等做成各种口味各种颜色的月饼。但是,注意,这种掺料的家做月饼保质期可不长,最多一周内得吃完。

2. 关于馅料。如果不想只是简单地去超市买豆沙、莲蓉等现成馅料,你大可以在家做各种不同尝试。比如将花生芝麻等炒熟了捣碎做果仁馅,芋头蒸熟了做香芋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