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甜奶酥卷

2012/2/8 18:00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继续请大家吃面包,香甜的奶酥卷。里面的奶酥馅用处可多啦,以后和以前的面包都有用到过。另外,好多面包也是要有模具发酵,成品才更漂亮。俺今天这个实在找不到那种椭圆形的模具,就什么都没放。成品不如原作者的漂亮,但是也别有风韵呐,嘿嘿。

奶酥卷

原料:

A:高筋面粉150克、低筋面粉50克、细砂糖15克、盐1/8小勺、酵母粉2克(1/2小勺)、奶酪粉5克、全蛋25克、水70克、动物性鲜奶油40克。

B:无盐黄油15克。

C:奶酥馅:无盐黄油30克、糖粉15克、盐1/8小勺、全蛋10克、奶粉50克、玉米粉1/2小勺。

做法:

1、将材料A混合;

2、甜面团程序,搅成团后,加黄油;

3、重新开始甜面团程序,揉至面团可以拉出薄膜;

4、盖保鲜膜发酵60分钟后,面团分割成均等6份,滚圆,松弛10分钟;

5、取一个小团,压扁;

6、先擀成椭圆型;

7、用手整形成长方形,擀成长16cm、宽10cm的长方形;

8、翻面后均匀的铺好奶酥馅;

9、从上往下,卷成圆柱体;

10、口朝下,从表面1/2处切到接近底部;

11、切面朝上翻成2个圆柱放入模具,盖保鲜膜发酵30分(俺没那种椭圆形的模具,所以就直接放烤盘上了);

12、烤箱预热,表面刷蛋液后入烤箱180-185度,18分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