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糖三角

2012/2/8 17:59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上一个糖三角,小时候常吃妈妈做的糖三角,喜欢白糖馅儿的,掰开,哗...糖汁就流出来了。今天这个试了红糖的,里面加了面粉,糖就不流啦,也很好吃。

糖三角

原料:酵母1小勺、温水50ml、面粉200克、和面的水约100ml、红糖50克。

做法:

1、将面粉加入酵母水和成团,盖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静置1小时左右,面团膨胀到两倍大,且内部充满气泡和蜂窝组织时,发面就算完成了(具体请看老帖蒸馒头);

2、此时,可将面团排气,再盖保鲜膜,待面团再次膨胀后再开始制作(这样蒸的面食更好);

3、将红糖和面粉放在碗中混合均匀,过筛备用;

4、将发好的面团分成等份的小剂子,按压成小面饼;

5、用擀面杖擀开后,放入内馅;

6、双手将面团捏成一个三角型;

7、将包好后的糖三角用保鲜膜盖住,蒸锅中倒入水,大火烧开,上气后放入糖三角,用大火蒸约10分钟即可。

补充:

1、我依旧是用蒸锅来发面团的,这个速度比较快。蒸锅里的水最好在30-40度左右,不要加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41fff0100he6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