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凉拌河粉

2012/2/8 17:58

拉布拉多鱼
拉布拉多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北方很难得吃到新鲜的河粉,而从去年第一次发现家门口有家贩卖鲜河粉的摊铺,就一直没有停过购买,每次还很贪心的问老板会否可能出售剪粉,人家都听的一头雾水。今年也许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老板已经只在周六日限量出售,害我的早餐没有了着落。今天早上去早市采购,竟然让我发现了又一家卖鲜河粉的摊铺,兴奋啊~急忙把人家剩余的2斤全部打包到自己包里,心里踏实了许多。

北方的早餐多数是豆浆、油条、烧饼、包子、馄饨,处处透露着北方人的粗狂与豪迈。而南方的早茶却是娟秀细腻的,让人有想细细品味的念头,而不仅仅是充饥那么简单的事情。想在心里感谢一个人,谢谢你曾经让我体会到那么多不同寻常的精彩生活。《晏子春秋》中晏子曾说过: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想来每个人都只能在最适合自己的地方生活才能快乐的成长,虽然我迷恋南方的一切,却改变不了自己根在北方的事实。而这一切注定我们不过是生命中彼此的过客,交集后又回归到原点。总是在这样潮湿闷热的夏季,会想到曾经的青春年少,单纯无知。

这道菜是曾经熟悉的味道,也许不是正宗,但是味道和记忆中是不差毫厘的。

凉拌河粉

原料:鲜河粉、小葱、老姜、蒜头、蒸鱼豉油(或海鲜酱油)。

做法:

1、小葱只取葱白部分,不用葱尾,用刀拍扁后斜切成寸断。老姜、蒜头拍扁备用;

2、锅中烧热油,将葱、姜、蒜放入,同时姜蒸鱼豉油(或海鲜酱油)倒入,以没过调料为准,煮开即可关火,大概也就10秒中的时间,不可加热时间过长;

3、将鲜河粉放入容器中,依个人口味浇上调味酱汁即可。

tips:

1、此做法不建议使用干河粉,味道会差很多,没条件购买鲜的可以用面条替代,但口感和味道都会不一样滴;

2、酱汁一次性可以多做一些,用这个酱汁做白斩鸡的蘸料味道也是一级棒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364cbc0100d7v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