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蜜酱酿杨梅

2012/2/8 17:58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点咱们这个季节最热门的水果,食尚小米的夏季水果美食定制-蜜酱酿杨梅。

蜜酱酿杨梅

原料:杨梅、蜂蜜、梅子酱、白糖。

做法:

1、这杨梅俺用清水冲净放入盐水中浸泡一会捞出,再次用清水多冲洗几遍直到冲净;

2、将控干水分的杨梅上撒上白糖腌渍

3、放入梅子酱拌匀腌渍梅子酱的味道比新鲜杨梅要浓郁许多,可放入保鲜盒中冷藏,

4、最后可以吃之前淋上蜂蜜,也可以提前拌入蜂蜜,放入保鲜盒冷藏24小时就可以吃了。

腌渍好的杨梅放在乐扣盒子里密封好,放入冰箱里多冰镇一会再吃,美丽的杨梅带着诱人的味道,让人忍不住一直吃下去,杨梅是这个季节的恩赐,好吃,好看,汤汁喝起来更美。

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杨梅果实、核、根、皮均可入药,性平、无毒。果核可治脚气,根可止血理气;树皮泡酒可治跌打损伤,红肿疼痛等。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之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腹泻时,取杨梅熬浓汤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17rj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