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蕾蒂夹心蛋糕&百利甜冰咖啡

2012/2/8 17:54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下午茶你会吃什么?苹果派、芝士蛋糕,还是提拉米苏?今天我选择了没放一点油脂的蕾蒂蛋糕,还在中间涂了甜蜜的巧克力酱当夹心。这种圆形的手指饼干搭配巧克力简直合适极了。

下午茶你会喝什么?橙汁、柠檬红茶,还是卡布奇诺?今天我心情好,想喝点甜蜜的小酒,但是又怕影响稍后的事情,于是我在冰咖啡里加入了一些百利甜酒,咖啡和百利甜的结合,好喝得没话说。

我用蕾蒂夹心蛋糕配百利甜冰咖啡,在这个组合里有咖啡、巧克力和酒,这三种美味在一起一定会营造出很美妙的味道。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喝一口带着酒味和香醇奶油味的冰咖啡,吃块巧克力夹心的蛋糕,我有点醉了,酒不醉人人自醉了。

蕾蒂夹心蛋糕

原料:蛋黄2个、蛋白3个、白砂糖60克、盐1克、低筋面粉85克、糖粉适量、夹心用巧克力酱适量。

做法:

1、在蛋黄中加入15克白砂糖和1克盐搅拌打发;

2、在蛋白中加入余下的45克白砂糖并打发;

3、将打发的蛋黄和蛋白切拌均匀;

4、筛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后再次切拌均匀;

5、把搅拌均匀的面糊倒入裱花袋中,在烤盘内垫上烘焙纸,将面糊挤在上面;

6、撒上适量的糖粉后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200度烤1分钟;

7、烤好后,为了漂亮我用饼干模具压了个花边。并在背面挤上了巧克力酱;

8、再取另一块蛋糕扣在上面蕾蒂夹心蛋糕就做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