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炸香椿鱼儿

2012/2/8 17:54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回文章咱们做了香椿芽搭配五香豆皮儿的小凉菜儿,算是个绝对的纯本味天然无油少盐还有点子意境的绿色和平组织吃法儿了,今儿个咱们接着继续香椿,但是又换了种吃法儿,来它个炸香椿鱼儿。

说到这香椿鱼儿,不得不再说说我那传奇的吃货童年,内个缺吃少穿的催悲年代。每逢开春儿时节,配合着各种花花草草的奋力生长,衍生出了很多种打牙祭的美食佳肴。比如荠菜、槐花、榆钱儿、苜蓿、香椿等等,别管长得什么模样儿,都有其相应的做法并且能够达到比较好的食用效果。而其中的香椿因其多样儿的做法更是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筒子的普遍欢迎。刨除一些凉拌的做法儿外,炸制香椿鱼儿是个不错的做法儿,不多的香椿叶子,裹面糊炸制后支支叉叉的能戳个一大盘子,又有蔬菜又有主食,还能沾点子油星儿,堪称佳品了。

香椿鱼儿之所以称之为鱼儿,是因为香椿叶子呈纺锤状一头儿大来一头儿小,裹上面糊炸制出来就像个鱼形,所以称其为香椿鱼儿。可是,可是,在我那似乎依旧还清晰的传奇吃货童年的记忆中,好像从没见过老娘炸的香椿芽是个鱼形,都是普遍支楞八叉的没个正型儿。现在想想倒也合情合理,在那样儿一个年代里,谁又会为了达成一个优美的造型儿而丢弃掉那一部分香椿杆儿呢?

炸香椿鱼儿

原料:香椿芽叶50克、玉米淀粉50克、低筋面粉30克、泡打粉1/4小匙、全蛋一个、清水30-40ml、盐1克、色拉油15ml、花椒盐适量。

做法:

1、香椿芽洗净后控干水分把叶子揪下备用;

2、炸糊材料除色拉油外全部混合搅拌均匀;

3、最后加入色拉油后搅拌成慢速流淌的糊状后静置20分钟备用;

4、锅内热油,油七成热后,将香椿叶蘸糊后下锅炸制;

5、一面炸硬后翻面再炸,炸制时注意快速用筷子拨开,避免粘连;

6、炸至金黄后捞出控干油(用吸油纸)后表面撒花椒盐制作完成。

碎嘴唠叨:

1、为了达到鱼形的效果,所以只采用了香椿芽叶,香椿梗可以留作拌豆腐或者摊鸡蛋使用;

2、炸制面糊调好后静置一会,使面糊松弛,可以达到炸制后酥脆的口感;

3、面糊中加入少量泡打粉,可以增加成品的酥脆;

4、炸制油温不能过低,过低的油温会造成炸好的香椿鱼儿窝油;

5、花椒盐可以自制,把花椒和盐分别干锅炒熟后混合碾碎即可。

原文地址:http://sr007cn.blog.sohu.com/17196325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