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曼越莓贝果

2012/2/8 17:5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款面包无需基础发酵,我叫它是速成式、水煮的面包。其实就是贝果的一种,加了曼越莓干后变成了酸酸甜甜的口味。

原来我做过原味的贝果,尝尝水煮的面包吧——原味贝果。介绍了贝果的来历,有兴趣的可以点击查看。

原料:高筋面粉250克、酵母3克、糖8克、盐2克、水140克、黄油5克、曼越莓干65克(家里就剩下这么多了)、清水1000克、白砂糖50克、小苏打2克。

做法:

1、把面粉和酵母、糖、盐、水混合,将面团揉至扩展阶段,加入黄油,将面团揉至面团表面光滑且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再加入曼越莓干揉匀;

2、将面团分割成6个,松弛2分钟;

3、将分割好的面团擀成椭圆形;

4、将椭圆形面饼横放,三折,每一折都用手掌压出面皮缝隙的空气;

5、将边缘处捏紧,用手掌心均匀的搓成25公分左右长的细面棍儿;

6、用擀面杖把面棍儿的一段压平,涂上一些清水利于后期粘合,把面棍儿的另一端平放在涂有清水的一端,用手将连接处捏紧;

7、把做好的贝果盖笼布发酵20分钟;

8、趁贝果最后发酵的时候,把白砂糖和小苏打放入清水中煮开,把发酵好的贝果表面朝下放入煮开的糖水中,一面煮制20秒后翻面接着煮制20秒;

9、把煮制好的贝果用滤网捞出稍稍控干,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中层烤制20-25分钟即可。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1435553313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