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橙全麦包

2012/2/8 17:53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第一次什么都不用做的交给面包机,成品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在做面包方面我缺乏探索精神,能做到貌似就觉得已经不错,比起爱和自由大师以及小德的专研精神非常的汗颜。但是能坚持对于烘焙的热爱,真的需要极大的动力。因为做面包或者蛋糕,精益求精的追求会耗去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很多高手都放弃面包机这样的小儿科转买厨师机了,对于我来说面包机已经足够。最初迷上烘焙而迷上美食,开始喜欢淘各种模具到现在理性选择,只能说我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家伙。

自我反省结束,说说今天的款面包,材料都是手头现成的,酸奶用的虫平时喝的,橙子也是家里有的,这样的搭配很合虫的胃口,我问他吃的什么味道的面包,他想了想,原味的!呵呵,其实这款面包最出彩的地方是浓郁的橙皮味道,在很多蛋糕和面包配方里加入这味配料都很不错。其实酸奶已经很甜但是我在配原料的时候忽略了这一点,糖仍然用了原量,还好,不是灰常的腻。原本打算按照用面包机揉面和发酵,接下来自己整形和烘烤的,但是做到后来突然的懈怠,什么都不想动,又要出门去,干脆丢给面包机吧。在外时还担心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个什么东西,因为原料是不够面包机配的700G或者900G的,很可能烤焦,忐忑中回家打开一看,居然很不错。当然也有常说的皮厚的问题,但这点对我家来说都不是什么缺点,因为虫特别喜爱面包皮儿。好像天生为我家准备的小家电,哈哈。

香橙全麦包

原料:高粉200克、低粉30克、全麦粉30G、细砂糖38克、橙皮1个、38克、酸奶120克、水约20克、即发干酵母3克、盐2.5克、黄油25克。

做法:

1、准备所有原料,粉类混合在一起,削一个橙皮备用,可以用磨茸器,一时找不到所以直接用小刀削的皮,稍微有点白色部分不要紧,味道会更浓郁的;

2、面包机使用时应当先倒入液体部分,所以先倒入酸奶;

3、继续倒入鸡蛋;

4、一个角落放入盐,一定和糖放在不同角落,防止二者混合;

5、在另一个角倒入白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