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银耳露

2012/2/8 18:06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快手多用银耳露-十多分钟熬的银耳不但好喝还能敷脸

原料:银耳

做法:

1、做银耳露前需要先把银耳泡发,如果早上用,那么前一天晚上就要泡上银耳。

2、去掉黄色的蒂,然后把银耳切碎一点,不要一大朵就放到豆浆机里。

3、把银耳放入豆浆机中,再放入清水,剩下的工作就交给机器啦。

4、用豆浆机做好的多功能银耳露,倒入杯子中就可以享用了,

这个时候爱美的女孩子可以把银耳露存一点点当面膜用。

我在银耳露中加入了自制的红枣桂圆酱,不仅可以增加口感,还能增加营养嘞。

喝完了,再来说说外敷吧,呵呵~

准备好一个面膜布和两张棉片。

我用的是压缩面膜布,它遇水后会膨胀。

把面膜布和面片放入冷却的银耳露中,待面片吸饱水分后就可以敷脸了。

面膜布敷脸,棉片放在两只眼睛上。

一般敷15-20分钟,时间到了洗脸护肤就可以了。

用银耳露敷脸感觉很滋润,而且自制的面膜绝对纯天然,经济又环保,呵呵。

前些天,我在微博上发了条关于用豆浆机快手煮银耳的微博,和大家分享了我在家十多分钟就能喝上黏糊糊的银耳露的巧方法。大家的反应还挺热烈,也问了不少问题。我把问题总结了一下,统一回答,有同样疑问的朋友就省事了。经济实惠的滋润饮品银耳露不仅能喝,还可以敷脸呢,在此我再和大家分享一下用银耳露自制面膜和眼贴敷脸的方法,其实超简单,但是很实用,特别适合干燥的秋冬季节。

快手煮银耳的微博内容如下:我发现用豆浆机煮银耳特省事,把银耳泡发去蒂放到机器里按下按钮,十多分钟后银耳露就煮好了,必须叫银耳露,因为银耳都被打碎了,稠稠的,喝着挺滋润,再放两勺前几天做的红枣桂园酱在里面就更美了!

问题:

问:放多少银耳呢?

答:这要看你自己的喜好,如果喜欢喝黏稠一点的话,多放些银耳,如果想喝稀的就少放。最多不过放一朵,水位在最高水位。

问:奇怪,怎么我试了,做出来的银耳没有像煮的那样稠呢?

答:银耳放少了,或者水上多了。

问:我试过,为什么银耳没被打碎的呢?

答:要把银耳后面黄色的蒂去掉,放入豆浆机前切成块,不要整朵放入。

问:按什么模式啊?

答:平时煮湿豆豆浆用什么模式就用什么模式?

问:煮时间比较短,也会出胶质吗?

答:我觉得已经出角质了,很黏稠,如果你喜欢吃更黏稠的,可以倒出后在用小锅熬一下,不过我觉得用豆浆机煮的就足够了。

问:这样做出来的银耳有味道吗?

答:没有味道,不建议在操作时往豆浆机里放冰糖什么的,这样对豆浆机不好。可以在银耳露煮好后再放入冰糖或者白糖,用银耳露自身的温度融化他们即可。或者等稍微凉了之后调入蜂蜜。

问:我家没有豆浆机怎么办?

答:有搅拌机吗?如果有的话把银耳放入点水,打碎碎的再用过煮,也可以剪短熬煮的时间。如果没有搅拌机,就用刀把银耳切得碎碎的再煮。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te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