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木瓜杏仁冻

2012/2/8 18:05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秋天虽短暂,但起着过度夏冬两季的重要作用。正值季节交替,北方的秋天干燥多风,需注意调整饮食。建议少吃辛辣、多吃水果、多喝水。

从小在北方,虽没有广东煲汤的习惯,但每到秋天,妈妈都会给我煮银耳汤,雪梨汤,莲藕汤等。就是因为北方秋天干燥,需多食一些润肺止咳的东西。滋养润肺的甜汤、甜品便是首选了。结合北京秋天的特殊性,给大家带来这道木瓜杏仁冻,让你在干燥的秋天也可以美美哒。木瓜向来都是甜品的得力搭档。用来炖甜汤、做水果成器也极好。木瓜功效性平、微寒,味甘。助消化之余还能消暑解渴、润肺止咳。

杏仁露就更不必说了,具有美容养颜、减肥、健脑、醒酒、秋季润肺等诸多优点。我把这两样都具有美容功效的食材搭配在一起,来个Double的美食Spa吧。

对了,再分享我的一个个人的饮食小习惯吧。秋冬季节,我喜欢一边吃着麻辣火锅,一边用热水烫几罐杏仁露来喝。不仅可以解辣,还可以滋养润肺。并且帮助消化,消除积食。而且在北方,暖气来的比较晚,家里比较阴冷,热罐露露,整个人都暖和起来。如果你也感兴趣,那就试试吧。 

原料:

杏仁露1罐、小号木瓜1个、吉利丁片2片。

做法:

1、小号木瓜1个洗净备用,吉利丁片放入冰水中泡软。

2、木瓜沿着颈部切掉。

3、用细长的小勺掏出木瓜籽。

4、杏仁露放入小锅中,中火加热,边缘微微冒泡离火。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迅速搅拌至融化。

5、煮好的杏仁露稍事冷却至常温,倒入木瓜中。

6、盖上切下来的木瓜盖子,入冰箱冷藏一晚。拿出来切块即可。

友情提示:

1、木瓜可以放在一个小碗中,这样就不会倒了。

2、如果木瓜买的较大,可以增加杏仁露的用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dum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