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缤纷水果串

2012/2/8 17:57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又到周末,紧张一周的情绪可以稍稍得到舒缓,今天就上个超级简单的甜品,无论是看着、做着、还是吃着,都不用费事儿、不用动脑筋,轻松搞定,图的就是一个方便和舒服。

虽然做起来简单到极致,却是超级实用的。炎热的天气里,我们常常喜欢用水果招待客人,完整的水果虽然理论上更卫生,但客人吃起来难免不方便,尤其对于一些大个头的水果,吃起来卖相不佳,常常让人望果兴叹。

我的解决办法,就是把水果串起来。家里常备一些竹签,客人到来之前,将各色水果洗净、去皮、切成各种不规则的形状,然后取几根竹签消过毒,把颜色不同的水果依次串起来。做好的水果串可以放进冰箱冷藏,等客人进门,正好可以吃。

经过这样处理的水果,不仅看起来赏心悦目,吃起来更加方便,不会弄脏手,也不用张大嘴,既干净、又卫生,还可以保持淑女风范,而且,吃到的人,定会夸赞你的巧心思 一举多得的小技巧,却花不了几分钟时间,感兴趣的同学们,不妨试试哦。

缤纷水果串

原料:火龙果1个、芒果1个、奇异果1个、人参果1个、圣女果若干、竹签若干。

做法:

1、火龙果、芒果去皮、切成1厘米左右的小块,猕猴桃去皮,切成扇形,小圣女果洗净;

2、竹签用热水消毒,将各种水果间隔穿成串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