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桂花南瓜糕

2012/2/8 17:54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母亲节就要到了,特意做了这份心连心的南瓜糕,送给我的妈妈们。去年的母亲节做了母亲节黄桃鲜奶油蛋糕,今年突然想换换口味了。都说女儿是妈的小棉袄,我想是因为女儿最能懂得妈妈们的心思。所以这次我做了这个精致并且不张扬的心连心小甜品,来表达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的。嫩黄嫩黄的南瓜,让这个母亲节变得更加柔软、温暖。加了糖桂花在上面,更显剔透、精致了。

夏季是甜品的季节,夏季是甜品的舞台。今天就是立夏了,甜品季已经悄悄的来了。就让我用这道甜品带着我对妈妈们的祝福打开入夏的甜品盛宴吧。

桂花南瓜糕

原料:

南瓜半个、琼脂5克、白砂糖适量、淡奶油2汤勺。

做法:

1、南瓜洗净去皮切成片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没过南瓜即可。煮至南瓜用筷子可轻易扎透变软;

2、冷却煮好的熟南瓜至室温后,连同煮南瓜水和南瓜一起放入搅拌机内,打成南瓜泥倒入容器中;

3、琼脂用清水泡软后,放入小锅中,加入200ml清水一起小火煮至融化;

4、把煮融化的琼脂液倒入杯中备用;

5、在南瓜泥中加入白砂糖、淡奶油调匀。趁热再加入约50ml左右的琼脂液搅拌均匀;

6、把调制好的南瓜糊灌入硅胶模具中,冰箱冷藏1小时左右即可顺利脱模。(硅胶模具好脱模,不需要任何防粘处理)

桂花南瓜糕

桂花南瓜糕

友情提示:

1、如果制作的量大,可以增加琼脂液的使用。

2、琼脂溶化后会有味道,介意的朋友可以用鱼胶粉代替,但鱼胶粉不如琼脂凝固力强,所以徐适当增加用量。

3、琼脂的特性在28-35℃之间就可以凝结,现在北京的气候室温下就可以凝结。

桂花南瓜糕

4、加入淡奶油是为了更好的融合,如果没有就加牛奶吧。

5、琼脂液和南瓜糊一定都要在热的情况下搅拌均匀,因为琼脂不溶解于冷水。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046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