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外号驴粪蛋儿-糖火烧

2012/2/8 17:49

风中彩虹的养生厨房
风中彩虹的养生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起糖火烧来,老北京人都知道的通州有三宝:大顺斋的糖火烧、小楼的烧鲇鱼、万通的酱豆腐。这个小楼和万通我都不太熟悉,但大顺斋的糖火烧却是再熟悉不过了。别看人家其貌不扬,黑不溜秋的,外号驴粪蛋儿——味道却绝令人难忘。虽然现在很多地方都有糖火烧,但最好吃最有名的,还得是大顺斋。大顺斋的创始人是通过京杭大运河从南方到通州的,大顺斋创建于明崇祯末年,幸好没有沾上明朝灭亡的晦气。从小本经营卖火烧开始,生意越做越兴旺,到乾隆年间已成为享誉京城的糕点名铺。人家名字起的也好,首任老板名叫刘大顺,店名便也取了大顺,所以一直顺风顺水火到了现在,一说起糖火烧,北京人都知道,大顺斋的最好吃。

两年前发过一次糖火烧,那次做得不太好,照片拍得也不好,这次做就又拍了些照片。一斤面粉一斤芝麻酱一斤红糖,能做出五十多个小小的黑黑的小驴粪蛋儿。

这是典型的高糖高脂食物,优点是含钙很高。做成很小个的,做很多个,分发给大家,一次就吃一小个,品品地道的京味儿,就足够了——好吃,非常好吃~~~~~

最后我要说,自己做的糖火烧,真不比大顺斋的逊色~~~~~

********糖火烧**********

原料:

面粉500克、芝麻酱500克、红糖500克、干酵母5克、温水约350ML。

做法:

1、面粉+酵母粉,倒入温水和成面团,饧30分钟;

2、擀细红糖中的硬块,与芝麻酱一起拌匀;

3、将面团分成三份,取一份擀成长方形的大片,均匀涂上麻酱红糖,卷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