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川味-芽菜鲜肉月饼

2012/2/8 17:33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川味月饼-芽菜鲜肉月饼

中秋临近,很多朋友都开始做月饼了,这款芽菜鲜肉月饼是我在鲜肉月饼的基础上改造的,也就是在肉馅中加入了芽菜末、花椒等‘川菜’元素。

鲜肉月饼好吃但不便于保存,越是新鲜出炉的越是好吃,冷却后的鲜肉月饼也一定要回炉才能享受到那份酥皮与鲜肉交融的鲜美。预祝大家中秋快乐!

川味-芽菜鲜肉月饼

烤温:190度,烤箱中层,时间20-25分钟(10个)

原料:

水油皮:细砂糖13克、水35克、高筋面粉80克、猪油25克。

油酥:普通面粉75克、猪油35克。

鲜肉馅:猪肉馅200克、碎米芽菜50克、白砂糖1汤匙(15ml)、蜂蜜1汤勺(15ML)、炒熟的白芝麻1/2汤勺(7.5ML)、香油10ML、酱油1/2汤匙(7.5ml)、料酒1茶勺(5ML)、盐1茶匙(5ml)、姜末1小勺(5ML)、花椒粉1/4茶匙(1ml)。

装饰:蛋黄液、黑芝麻。

做法:

1、把猪肉馅及碎米芽菜、白砂糖、蜂蜜、炒熟的白芝麻、香油、酱油、料酒、姜末、蒜末、盐等所有调味料倒入大碗里拌匀,用筷子不断地沿一个方向搅拌肉馅,直到肉馅出现粘性(俗称搅拌上劲)备用。

2、制作油皮:细砂糖加水拌匀,加入高筋面粉、猪油,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布或者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制作油酥:面粉加猪油混匀,揉成面团,盖上布或者保鲜膜松弛15分钟。

4、将油皮分割成10份,每份15克;将油酥分割成10份,每份10克。

5、将一份油皮按扁,包入油酥,滚成圆球形,

6、再用擀面杖擀成长条片。

7、将面皮从一头卷起来。

8、再用擀面杖擀一次。

川味-芽菜鲜肉月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