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蝴蝶馒头

2012/2/8 17:33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面粉捏只黄蝴蝶—绝对诱人的--蝴蝶馒头

教师节了,祝福所有的好老师们节日快乐!同时,也祝那些贪财势力又恶毒的坏老师们早日下岗!

真的是馒头哈,,不过是外观漂亮些而矣。跟普通的圆馒头,切面馒头比较起来,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好看,再然后就是做的过程相对而言更有意思些~~~~~~看着一只只漂亮的黄蝴蝶在自个手中诞生,真的是特别特别有成就感!!!另外,捏它的当儿,还让我顺带着回忆了一下曾经玩泥巴的美好时代~~~

蝴蝶馒头

原料:南瓜、酵母、面粉。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籽洗净后切薄片,上蒸锅蒸至熟烂后倒出水份,趁热捣成南瓜泥。

蝴蝶馒头

2、待南瓜泥温度降至35度左右时,拌入适量酵母。

3、加入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室温发酵至面团2倍大。

蝴蝶馒头

4、把发好的面团挤净空气后,分成若干小剂,取一个搓成细才条。

从细长条的两端同时向内打卷,一直卷到两个圈碰在一起,前端还留少许直条为止。

用筷子在并在一起的两个圆圈的下端(约1/3)处用力夹紧,成为蝴蝶身体。

蝴蝶馒头

5、把中间相连的部份用剪刀剪开,并用手把它搓细搓长,一只蝴蝶就做成了。

蝴蝶馒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