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解暑-绿豆薄荷棒冰

2012/2/8 17:30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40度桑拿天吃什么冷饮最解暑-绿豆薄荷棒冰

立秋,没有带来一丝秋意,却又迎来一波高温。持续近40度的高温闷热难捱,少不了要吃些冷饮来祛暑暑降温。什么样的冷饮最解暑最爽口也最受欢迎呢?汽水不够冰,冰激凌有点腻,还常常担心它的高热量。这个时候,开始想念起小时候常吃的绿豆棒冰来。小时候家里没空调甚至没电扇,每天下午就盼着背着木箱子卖冷饮的早点出现。一听到木块敲击木箱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孩子们就飞奔出门,几分钱买来一根绿豆棒冰,还要互相比较谁的棒冰绿豆多一点。男孩子喜欢把棒冰咬得咔嚓咔嚓响,女孩子则文雅一点,用舌头慢慢舔。一根棒冰下肚,立刻就神清气爽,凉快不少。上次五角场一日游,顺带着还逛了沃尔玛超市,在那里买到了棒冰模,仿佛就为了迎接这波高温似地。回来后连续做了好几回绿豆薄荷棒冰。绿豆棒冰除了多吃不腻,热量低以外,薄荷有疏风散热、清咽利喉、提神泻火的功效,绿豆则清热解毒,祛暑除烦、健脾益气。自家做的绿豆薄荷棒冰纯天然、无添加,清凉爽口还更放心!

解暑-绿豆薄荷棒冰

原料:

绿豆、薄荷、冰糖。

做法:

1、绿豆用清水浸泡二小时后淘洗干净,加入适量清水(喜欢棒冰中绿豆多点就少加点水,反之就多加点水,自己掌握);

2、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绿豆开花,加冰糖至融化关火;

3、薄荷放另一锅里,用少量清水煎5分钟后捞出薄荷留汁;

4、薄荷汁倒入绿豆汤里,混合后冷却;

5、冷却后的绿豆汤倒入棒冰模里,插上棒盖放冰箱冷冻成型即可。

6、吃的时候可以提前从冰箱取出,室温放置1-2分钟就可从棒冰模中取出食用。

解暑-绿豆薄荷棒冰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khi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