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丑丑的香橙提子面包

2012/2/8 15:44

授权原创博客:烹然心动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这款面包的英文名是Orange&raisinbrioches我也不知道怎么翻译才地道,只能直译了(香橙提子面包)这款面包是配早餐或者咖啡来食用的,也可以和黄油搭配作为下午茶。

原料:

55克黄油,溶化,225克高筋面粉,1\2小匙的盐,2小匙干酵母,1大匙黄砂糖,55克提子干,一个橙子的橙皮屑,2大匙温水,2个蛋搅匀。

做法:

1、面粉过筛,将面粉和盐放到一个料理碗里然后放入酵母,糖,提子干和橙皮屑。在原料中央挖出一个洞洞来。接着,将水,蛋和溶化的黄油放入。使劲摔打面团使之变柔软。然后将面团放到案板上,揉大约5分钟直到面团光滑有弹性。在料理盆中刷少量的油,将揉好的面团放入内,盖上保鲜膜放到温暖处约一个小时,直到面团发到两倍大。[美食中国]

(用面包机的同学,还是按照水,油,粉的顺序,把所有的原料放到面包缸里,然后设定发面程序,剩下的就让面包机去干好啦~)

2、将发好的面团取出放到案板上,继续轻揉1分钟,然后把面团搓成条形。平均分12等份儿。将每一份面团中取出1\4来,剩下的3\4揉成球形,放到预先准备好,内侧涂抹了少量黄油的蛋挞模里。然后用手指按出一个窝窝来。取出的1\4也揉成光滑的球形然后放到按出的窝窝里去。如此这般把12个都做好放到蛋挞模里去。然后在上面盖上保鲜膜,放到温暖处二次发酵。等到发到两倍大就可以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