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眉毛酥

2012/2/8 15:43

眉毛酥的做法·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原料:

精白面粉1.8公斤,豆沙500克。熟大油900克,(实耗约300克),植物油少许。

做法:

1、将红小豆洗净,下锅,放入凉水和少许碱煮烂,用绷筛将豆皮擦去
把豆沙泥用布袋装起挤去水分。将豆沙泥和白糖放入碗内,先用植物油油滑一下,以免粘锅,然后用小火熬干水分,加入桂花炒匀,即可取出凉透待和。

2、取面粉300克放在案板上,扒一个小窝。放入70克熟大油、200克凉水拌和揉软,揉至不粘手、不案板即成水油面。将水油面揿起圆扁形,放入油酥包拢再揿扁,用擀面杖擀成0.3厘米厚的长形皮子,折叠成3层再擀开,按此法再擀一次,最后擀成0.3厘米厚,20厘米的长形皮子,然后卷成一个长筒,用刀切成28克即成皮胚。[美食中国]

3、包馅、炸熟。将皮胚擀成直径7厘米的圆形皮子,左手托皮右手将馅刮入皮子中,对折对半圆形,口边绞捏成绳形花边,即成这眉毛酥生胚。炒勺上火将熟大油烧至4~5成热时,把眉毛酥生胚下入,氽至浮起,待酥起花时,即用大火炸熟(需保持白色),即成眉毛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