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冬日暖心食谱,3种美味又简单的马铃薯吃法

2016/12/21 11:27

秋天仿佛才来没多久,转眼已是冬天。天气一冷就忍不住想吃一些热乎乎、软糯糯的食物。一道热气腾腾的马铃薯料理,一定可以在寒冷的冬天给你的胃带去一些暖意。今天带来的就是3款温暖又美味的马铃薯料理,而且制作也非常简单哦~这个冬天,尝试做做看吧!

干锅美国薯条

食材:

美国直薯条150克、花菜100克、冷冻五花肉100克、红辣椒50克、盐适量、生抽适量、花椒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将美国直薯条过油(6成)油温炸至金黄滤油待用,如果想要减少油的摄入量可以选择空气炸锅

2、五花肉解冻,炒至焦黄放入辣椒爆香

3、倒入生抽、花椒、盐调味,放入花菜略炒

4、将炸过的薯条放入锅中翻炒即可

烧茄子美国马铃薯泥

食材:

美国马铃薯泥粉100克、茄子100克、洋葱50克、火腿30克、番茜少许、牛油20克、盐少许、黑胡椒少许

做法:

1、将茄子从中切开,放少许盐、黑胡椒、牛油

2、放入200℃焗炉焗30分钟(或用平底锅煎香),然后留肉去皮捣成泥状

3、美国马铃薯泥粉中加入水和鸡汤制成马铃薯泥

4、将洋葱、火腿切丝炒香加入马铃薯泥和茄子泥,搅拌均匀

5、放上切碎番茜即成

五彩咖喱美国薯星

食材:

美国薯星300克、时蔬20克、彩椒30克、咖喱块30克、食用油适量

做法:

1、美国薯星过油(6成油温)炸至金黄色,取出滤油,也可选择空气炸锅进行炸制

2、将时蔬及彩椒洗净,切好,入油锅过一下油,倒出沥干备用

3、锅内加水,放入咖喱块烧化后,把炸好的美国薯星、时蔬和彩椒倒入咖喱内,烧煮至收干水分即可

马铃薯并不只是美味而已,根据美国最新的研究,马铃薯的营养价值和好处可能超出你的想象。 

一个中等大小的美国马铃薯(约148克)含有人体每日所需的13%的钾元素,7%的膳食纤维和30%的维生素C,并且不含钠和脂肪,还仅含110卡路里(成年女性的推荐摄入量是1800卡路里)。

这也澄清了长久以来人们的一个误区,即马铃薯是导致人发胖的罪魁祸首。根据研究,美国马铃薯中蕴含的丰富膳食纤维能够使人更容易有饱腹感,反而起到控制卡路里摄入量的作用。 

提起美国马铃薯产品,大家的第一反应往往是薯条和薯饼,其实美国的马铃薯制品的种类还有许多哦~

现在,你可以在各大卖场和网上超市轻松买到来自美国的笑脸薯、曲薯条、薯星、薯格、薯角、薯宝、冷冻马铃薯块和各种脱水马铃薯产品用于制作马铃薯泥。

美国马铃薯产品在保留美味和营养的基础上,还给厨房带去了许多便利。利用这些产品,再发挥一点想象力,你也可以开发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食谱哦~不妨动手试一试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