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豆腐肉丸&豆腐杂蔬丸子

2012/2/8 12:36

妍制美食
妍制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豆腐肉丸&豆腐杂蔬丸子

炸的豆腐丸子,从其外表来看,真是看不出是豆腐做的,这个就是它的巫术之一:“隐身无影术”做了两种豆腐丸子,都没有加过多调料,以其突出豆子的清香味。肉版的,因肉和豆腐的融合已足够鲜美,所以只加了姜,盐,白胡椒粉来提味。素版的,加了杂蔬,软中稍带点蔬菜的清脆,豆香和蔬菜的清甜结合的也很完美,本想再加上香菇,一时忘了没买,估计味道会更好。这两种丸子如果你不是像我为了保存而做,也可以清蒸,调点汁浇上,也很清爽的。

总之,对于豆腐,我是觉得怎么做,都好吃。

豆腐肉丸

豆腐肉丸&豆腐杂蔬丸子

原料:老豆腐、肉末、姜、盐、鸡蛋、白胡椒粉。

豆腐肉丸&豆腐杂蔬丸子

做法:

1、把豆腐碾成末,最好用纱布包住,既可挤出多余水份,又可让豆腐末更细腻;

2、在豆腐中加入肉末、生姜末、盐、鸡蛋、白胡椒粉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油锅六成热时,把豆腐馅团成乒乓球大小,沿成锅边下入锅中炸;

4、看到丸子稍成形,用漏勺推动下,让其都均匀受热,颜色也更均匀,炸至金黄色时即可捞出沥油。

豆腐肉丸&豆腐杂蔬丸子

豆腐肉丸&豆腐杂蔬丸子

注:

1、也有种做法,即先将肉末和调料都搅打上劲后再放入豆腐搅拌。

2、在团丸子时,可在手上沾点水,可让丸子表面更光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